吉本芭娜娜早期名作《月光阴影》将拍电影,小松菜奈主演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胡广欣 发表时间:2021-05-12 17:0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胡广欣  2021-05-12
期待小松菜奈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广欣

日本作家吉本芭娜娜早期名作《月光阴影》即将被改编成电影,由小松菜奈主演。这也是小松菜奈首次单独主演电影长片,预计今年春天在日本上映。

(从左到右)吉本芭娜娜、小松菜奈、埃德蒙·杨

《月光阴影》是一部短篇小说,收录在吉本芭娜娜出道初期的短篇小说集《厨房》中。该小说发表于1987年,并于同年获得日本大学艺术学部长奖、1988年获得泉镜花文学奖。小说从主人公早月的视角出发写就:早月的男友因事故突然离世,某天,她遇到一个神秘女孩,女孩约她当日清晨在一条桥上见面。早月如约前往,在清晨的薄雾中隐约见到离世的男友向她挥手……这场特别的见面让早月释然,重新面对现实生活。

主人公早月由小松菜奈出演,吉本芭娜娜认为该选角“非常合适”。她说:“我写《月光阴影的时候24岁,跟现在的小松菜奈同龄。这是我第一部以给别人看为前提而进行创作的、有过深刻思考的小说。我相信小松会让这部作品脱胎换骨,我认为她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人,但她也能感受到这部作品中如同‘黑暗’般的东西。”

小松菜奈则表示,早月这个角色的难度在于她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我大概也是第一次出演如此难以想象的作品,非常期待成片的诞生”。

本片由马来西亚导演埃德蒙·杨(杨毅恒)执导。他曾在2017年凭借电影《阿奇洛》获得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导演奖。

编辑:海带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