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寻汉计》首映,任素汐挑战讨好型人格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1-04-30 10:10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1-04-30
李保田参演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

图/片方

4月28日,现实主义喜剧《寻汉计》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唐大年、编剧赵赵,演员任素汐、李保田、王子川等悉数出席与观众互动交流。对于这次扮演的角色王招,任素汐坦言:“她是典型的讨好型人格,她和我其实是‘反义词’,但在我的生命中曾有一部分的性格和她很像,因此为了创作,我愿意去试图放大这部分的个性,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

电影《寻汉计》聚焦现实,讲述了2016年伊始,大龄女青年王招(任素汐饰)离婚后发现自己怀了前夫的孩子,然而此时,非婚生子女尚不能登记户口,千方百计想留下这个孩子的她,在姥爷(李保田饰)的热心“帮助”下,开启了一段阴差阳错“寻汉”之旅的故事。

导演唐大年坦言:“电影要对现实说话,对生活说话。希望大家能在这部电影中看到真实的人,嗅到真实的生活气息,在人物的狼狈、尴尬中体会到幽默、笑料。”

阔别银幕许久的老艺术家李保田在谈及自己的角色时说:“姥爷是个很有意思的老头。他敢于和年轻人道歉,就是一个好老头。”任素汐分享了和李保田的片场趣事,“姥爷特爱吃我薯片”,一老一少的欢乐囧事引得现场笑声一片。

王子川则透露,有一次拍摄间隙看“姥爷”耍皮影时,大风刮了起来,风沙落在饭里都没法吃了,“但是那天就像一场有趣的电影,和本片一样,隔了很久去回味依旧有趣”。

首映礼现场不仅主创集结,许多主创的圈内好友也到场支持。柯蓝感慨道:“再次看到李保田老师真的特别开心,他是个定海神针一样的存在。在电影里我看到了一个好的故事,看到善良的底色,想起了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大家忽略的人群。这是一部好的创作。”

电影《寻汉计》将于5月1日登陆全国院线。

编辑:小渔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