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还原“广州最帅数学老师”陈凯洲出道历程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7 09:40
金羊网  作者:  2021-04-27
在走红之前,陈凯洲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又是通过怎样的契机,签约了英皇娱乐?

正是此照令陈凯洲走红网络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龚卫锋

英皇娱乐大湾区总部揭牌仪式近日在广州举行。当天,英皇娱乐的艺人代表容祖儿携新生代艺人陈凯洲、马思惠、余衍隆、黎议骏、德青王姆亮相。其中,“广州最帅数学老师”陈凯洲出道的消息,通过羊城晚报客户端羊城派的报道,迅速成为城中热议话题。

在走红之前,陈凯洲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又是通过怎样的契机,签约了英皇娱乐?近日,羊城晚报记者前往广州市第一中学初中部,独家专访陈凯洲及其经纪人和校方代表,全方位还原“广州最帅数学老师”出道背后的故事。

经历大起底

高中便是“校草”,当过网课助教

陈凯洲跟广州市第一中学很有缘。1995年出生的他曾是该校高中部2014届毕业生,在校时便是师弟师妹眼中的“校草”师兄。大学读的虽是食品专业,但高中就加入学校街舞社的陈凯洲,利用业余时间当上学校的艺术团团长,还在校级舞蹈大赛中拿了不少奖。读大学时,陈凯洲还辅修了数学专业。大二开始,他利用课余时间在佛山的教辅机构担任兼职数学老师——上过小班课,也上过“一对一”辅导课。大学毕业后,陈凯洲在教辅机构做了两年全职数学老师。

去年疫情期间,陈凯洲回母校广州一中拍了一条视频,高中时期的班主任一眼便认出了他。广州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教导处副主任蔡文勇回忆接下来的情形:“我们校长通过教导处联系到陈老师,因为给学生上网课,我们需要教学风格生动的老师进行辅助教学工作。沟通之后,去年3月底,陈凯洲正式担任数学助教,辅导初三年级学生的数学课。”

那段时间,学生通过网络视频与陈凯洲见面,虽都夸老师帅,但对他的颜值感受并不强烈。等到5月份复课见面后,学生们“沸腾”了。陈凯洲回忆:“学生发现来了一个长得还不错的新老师,就把我的照片放上了网。”一时间,陈凯洲微博、抖音的粉丝量猛增,他还被冠以“广州最帅数学老师”的美称。

蔡文勇表示:“陈老师当了一段时间助教后,校方感觉他不错,他本人也想真正进入课堂教学,于是从去年新学年开始,我们就安排他教两个初一班的数学课。”陈凯洲的课堂风格轻松活跃,初一九班班主任梁老师如此描述:“他经常让学生们搬起椅子团团坐,全校目前似乎只有陈老师会这么做。”值得一提的是,陈凯洲所教班级的数学成绩也在学校名列前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凯洲自信透露:“最近的期中考试,全年级12个班,我教的班级数学平均分排在第一名和第三名。”

课堂上的陈凯洲

经纪人评价

学得快,能吃苦,当艺人很有潜质

英皇娱乐大湾区总经理彭敏莹是陈凯洲目前的经纪人。其实早在陈凯洲凭高颜值照片走红之前,两人便有过接触。彭敏莹回忆:“去年年初,有朋友把他推荐给我,问我此人有没有机会进娱乐圈。我当时就跟他本人聊过,但他坚持要当数学老师,我们就没再讨论后面的事。”之后,陈凯洲走红网络,《开门大吉》《一站到底》《奇妙的汉字》等各类娱乐节目向他抛来橄榄枝。彭敏莹说:“当节目邀约变多后,有些事情他不知如何处理,就会来问我,让我来帮他对接节目录制事宜。我逐渐发现,他的镜头感很好;主持人叫他跳舞,他能马上跳;学东西也快,还能吃苦……我看到了他的潜质。”

今年1月,陈凯洲正式加入英皇娱乐。在彭敏莹看来,陈凯洲具备成为“优质艺人”的潜力:“他很正能量,做事认真勤奋。”有个细节让彭敏莹记忆犹新。那次她带陈凯洲去湖南卫视录节目,在广州南站坐高铁。当天时间紧迫,一行人在高铁站飞奔,陈凯洲却突然停了下来,帮一位老人过安检。彭敏莹催促他:“我们不能迟到!”陈凯洲却跟她讲起了道理:“我们迟到还能改签,老人如果误了车,他不会改签怎么办?”彭敏莹透露,陈凯洲平时就很讲原则:“譬如我的车但凡能停在停车场,他就绝不会让我停在大门口。”

两周前,陈凯洲与马思惠、余衍隆、黎议骏、德青王姆等英皇“新生代”开启了为期两个月的集训,课程包括声乐、乐器、表演、化妆、普通话等,每天结束训练的时间是晚上10点。彭敏莹透露:“这段集训之后,我会对陈凯洲有个长期规划。”在一些人看来,陈凯洲25岁才开始接受系统性的演艺培训,似乎有点晚,但彭敏莹认为:“我一开始对他的定位就不是小鲜肉或练习生。年龄不是劣势,英皇需要人才。霍汶希也说过,只要有才华、有梦想,多少岁加入娱乐圈都不晚。”但她要求陈凯洲尽快练好基本功,“差不多一年时间,相信他能带着最好的作品,把最好的舞台呈现给观众”。

状态与目标

喜欢看《安家》,刘德华是事业偶像

如今,陈凯洲每天的生活很规律:周一到周五,上午在学校上课、备课、改作业,下午到晚上,在英皇娱乐大湾区总部进行演艺培训;周末,他全天在公司培训。陈凯洲每天晚上11点到家,然后整理次日的数学课件到凌晨,每天只睡5小时。彭敏莹说:“一起参加集训的其他新人,每周的周一都可以休息,但陈凯洲不能,因为他要去学校上课。他很累,但很开心,上课状态也很积极。”

“我有一个优势,我的记忆力好,学动作特别快。”陈凯洲透露,目前他的歌唱、舞蹈等舞台实力已基本达到当下选秀类综艺的标准,但还有不少进步空间。陈凯洲曾请教师姐容祖儿,为了保护嗓子,是不是就不能吃辣椒?容祖儿告诉他:“正常饮食没问题,但要想唱得好,你必须多练习。”陈凯洲告诉记者:“接下来我想拥有一段参加《创造营》《青春有你》等节目的经历,通过更密集的训练来挑战自己。”

霍汶希曾透露,目前已有网络大电影邀陈凯洲出演。对此陈凯洲表示,他个人对都市情感类题材的影视剧最感兴趣:“我喜欢那些跟自己的生活有共鸣的影视作品,我之前追完了《安家》,里面有年轻人在大城市的奋斗故事,我在角色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陈凯洲视刘德华为事业偶像:“他非常敬业,唱歌、演戏、慈善事业都能做到最好,我想成为像他一样的艺人。”他还不时劝告粉丝:“你们可以喜欢我,但更应该把重点放在自己的成长之路上,多提升自己。”陈凯洲说,绝不会忘记自己的教师身份,“要以积极的价值观,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继续关注

陈凯洲签约英皇娱乐的消息传出后,部分网友表达了自己的疑惑:学校支持吗?会影响教学质量吗?他以后还会当老师吗?想知道这些焦点问题的答案,请继续关注《羊城晚报》的后续独家报道!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