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节目让蔡徐坤霍尊王佩瑜都竖起大拇指……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发表时间:2021-04-18 14:25
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2021-04-18
《山河图》呈现山河之美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龚卫锋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的台网互动国风少年创演节目《上线吧!华彩少年》,本周五晚在央视一套、央视频、西瓜视频播出第八期节目。本期节目,《山河图》惊艳全场,获“上线官”集体点赞;由未上线区推选出的4位少年组成“复线者联盟”重回舞台,为未上线区赢得5个上线名额;经过声乐、舞蹈、创作三组演出,最终12位少年成功上线,进入华彩盛典。据悉,节目将于周六在央视三套、周日在央视十一套重播。

本期节目中,少年们用一首《山河图》呈现山河之美,其中,方洋飞将辛弃疾的《太常引》片段“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以京剧韵白形式唱出,获“上线官”王珮瑜点赞。此外,这首歌的中国风唱词还融合了热血说唱元素,“上线官”蔡徐坤肯定道:“这组的表现力值得参考和学习。”“上线官”霍尊也大呼“完美”,直言“心中最完美的一组就是《山河图》”。

“复线者联盟”以原创歌曲《问天》归来:潘超写下第一版歌词,聚来提为这首歌取名,卞子严不断完善自己的谱曲,黄子弘凡为舞美与舞台调度提供创意……国风少年成长计划助力人戴荃评价道:“两个简单的和弦,从头到尾展现出未来少年感,他们有无限可能。”

在随后的未上线少年区加试环节中,15位少年再次从队友变成对手,每人用2分钟表演,争取最后5个上线名额。阎维文在少年表演结束后肯定了他们的才华,并鼓励他们在今后创作中,融合中国传统民歌里的经典元素,“好的经典民歌,需要通过你们让更多人了解和喜欢”。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