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无字家书》5月开机,再现革命英烈陈毅安的革命爱情故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1-04-18 16:28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1-04-18
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

4月17日,电影《无字家书》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导演张忠携幕后主创出席,分享创作心得。此外,故事主角陈毅安烈士的亲属、原二炮某部副部队长陈正烈将军作为特邀嘉宾亮相,并对影片给予高度评价。

发布会现场

电影《无字家书》讲述了革命英烈陈毅安与妻子李志强之间感人的革命爱情故事,真实再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生动展现了陈毅安初心不改、信仰弥坚的革命精神。

在导演张忠眼中,陈毅安身上代表着浩然正气的革命精神:“陈毅安作为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他的事迹却极其伟大,在我看剧本时便不由得热泪盈眶。这个选题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旋律切口,不仅有宏大的家国情怀,也有直戳人心的小细节。”

导演张忠

从2020年初开始,主创团队多次深入湖南岳阳采风调研,收集相关资料并多次召开剧本策划会、研讨会。据悉,目前《无字家书》的剧本正在精心打磨,预计今年5月在湖南开机拍摄,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国防大学原副政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原副会长李殿仁表示:“电影《无字家书》的拍摄,是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的具体体现。”

陈正烈

故事主角陈毅安烈士的亲属、原二炮某部副部队长陈正烈将军表示:“陈毅安烈士和无数为革命献身的烈士一样,他们生为人民而生,去为信仰而去,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铸就了共和国大厦。电影《无字家书》将引导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编辑:二球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