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静:“我希望家庭和事业能够双丰收”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1-04-16 17:57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1-04-16
胡静毫不掩饰对丈夫的感激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图/受访者

她是曾经的“中戏五朵金花”之一,她是凭借《大明宫词》《孝庄秘史》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女演员……2008年,在接受了马来西亚富商朱兆祥求婚后,胡静远嫁东南亚,成为众人眼中“专注相夫教子”的富太太。

然而,近年来,胡静复出动作频频,不仅在大热剧《人民的名义》中饰演“高小琴”一角,还参加了《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为成团而战。近日,在接受羊城晚报等媒体采访时,胡静表示,表演是自己的兴趣所在,老公对此非常理解支持,而自己的梦想是当一个“家庭事业双丰收”的女人。

“前半生都浓缩在《逆光》里”

凭借着扎实的舞蹈功底,胡静的五次舞台公演都让人印象深刻。她也成为少有的、从未面临过淘汰危机的姐姐。对此,胡静表示“确实,我算是运气最好的姐姐了”。

尽管业务在线、资历足够,在整个成团过程中,胡静却没有担任过一次队长角色。对此,她表示运气归运气,没当过队长这事,她一点都不遗憾:“节目一开始我就表达了‘不想当队长’的想法。因为我是一个特别怕操心的人,也无法全方位地关心、体贴到每一个人,这方面的能力我还是比较欠缺的。我觉得来到《姐姐2》,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想看看‘自己如何能在舞台上呈现一个全新的自己’,而当队长这个事,对我来讲负担太大了。”

和其她姐姐同甘共苦一路走来,姐妹们之间的友情,也是胡静心中最大的收获之一:“女生跟女生之间互相支持互相温暖,彼此之间的共情能力,让我体会特别深刻。”在胡静心中那英是最好的导师,也是最好的队长:“无论台上台下,还是生活中,她都教了我很多东西,我在她身上学到,真正勇敢的女性,是不怕打破舒适圈去突破自己的,那英姐真的能够把自己放在零的位置上,重新开始。”

至于自己最喜欢的舞台,胡静表示每一次演出,自己都“尽100%的力量去努力”,但是感触最深还是《逆光》:“《逆光》是一首全Vocal的歌,它没有任何动作,我完全没能发挥自己的舞蹈优势。但是,我觉得在这样一首短短的慢歌里面,我们几个姐姐的前半生都被呈现出来了,我自己唱得非常的感动。这首歌也让我在Vocal部分突破了自己,让我更有自信,所以我会觉得《逆光》是我最难以忘记的舞台。”

我一定还会演戏

胡静说,自己梦想着做一个“能够随心所欲,按照自己想法去生活的人”,但因为已经成了家,那么“当然是希望事业和家庭能够双丰收”。幸运的是,老公朱兆祥非常体贴关怀自己,他能够理解妻子对事业的不舍,对妻子希望重新拾起专业的心愿全力支持。

采访中,胡静也毫不掩饰对丈夫的感激:“从去11月底到今年4月中,我从来没有跟家人分开这么长时间过,这是第一次。我丈夫一直告诉我‘安心做好自己’。”她表示,目前家中的大小事务都是老公负责打理:“小孩子的学习,包括照顾我也居住在马来西亚的父母……所以我觉得他的肩上的担子还挺重的,但是他一直告诉我‘好好完成自己的心愿,努力去做,千万不要后悔’。”

作为曾经的“中戏五朵金花”之一,如今胡静已经年过四十。容貌和年龄焦虑,会不会发生在胡静身上?对此,她表示:“容貌焦虑我也肯定会有呀,没有女生想老,没有女生不想年轻和漂亮,但这是无法抗拒的。我们从生下来到慢慢变老,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当你体验过了年轻、青春、激情,到了中年你会更成熟、更有阅历,更懂得去珍惜生活的每一部分,到了老年你就能享受这一辈子带给你的宁静悠远的幸福感。我觉得人生是一条曲线,对抗容貌焦虑只有丰富自己的内心,让自己更加从容面对人生的变化,把包括衰老在内的每一个变化当做是老天给的礼物,让我们去体会它。人生的价值,其实不是只在于容貌。”

至于未来的事业计划,胡静也给自己的粉丝吃下“定心丸”,她表示“我肯定会继续拍戏”:“首先我是一个演员,来《姐姐2》的舞台,为的不是变成一个歌手,而是我希望在40+的年龄,通过这样一个舞台,去挑战自己没有设想过的事情。节目录完之后,我还是演员胡静,我肯定要回去拍戏,拍戏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事情。我希望导演们能给我机会,让我去演一演我没有挑战过的角色,比如一个正直的检察官,或者一个英姿飒爽的女警察,这些都是我的理想角色。”

编辑:小渔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