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国马苏阿云嘎加盟尔冬升新片,演绎“三千孤儿入内蒙”

来源: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发表时间:2021-04-15 17:30
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2021-04-15
再现一段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广欣

图/片方提供

4月15日上午,由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联合出品,锡林、于冬任出品人,于冬任总制片人,尔冬升执导,李锦文监制的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举行了开机发布会,并首度曝光主演阵容:陈宝国、马苏、阿云嘎、王锵、张铭恩等都将出演。

《海的尽头是草原》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全景式再现了60年前那一段永远镌刻在历史丰碑之上、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来自南方的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威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在中央政府的指导下主动请缨,将3000多名孤儿接到大草原,牧民们以博大的胸怀接纳并养育了这些孤儿。

今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就提到了“三千孤儿入内蒙”的历史佳话,“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这句话无疑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共识。

演员身穿民族服装,献上蓝色的哈达

博纳影业集团在去年就计划把“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故事拍成电影,为此特意请来了以执导现实题材见长的尔冬升导演。尔冬升表示:“听到这个故事时,我的脑子里已经出现了很多画面。今年春节我们就去了内蒙勘景,采访了人物原型和很多了解那段历史的当地人,随着采访到的素材越来越多,这个故事在我心里也在渐渐变得完整和动人。我姥姥就是内蒙人,所以我也算是四分之一个内蒙人,拍摄这部电影更是义不容辞。”

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导演尔冬升

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透露,尔冬升带领制作团队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勘景,力图以最严谨的态度和最扎实的创作来完成这部震撼人心的电影。据悉,该片的主要拍摄场景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草原,这里拥有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天然草原,当地的人文环境和风土人情也非常适合草原题材影视剧创作和拍摄。

演员方面,陈宝国担任本片主演。尔冬升评价他是“最适合本片角色的演员”,陈宝国也表示一直盼着能跟尔冬升合作,这次终于如愿。他更提到:“我们两人的小名都叫‘小宝’,我觉得这也算是冥冥之中的一个缘份。”

除了陈宝国之外,马苏、阿云嘎、王锵、张铭恩也作为主演出席了开机仪式。马苏希望通过该片向当年所有的“草原母亲”致敬;阿云嘎是土生土长的内蒙人,他期待该片可以“让观众看到家乡的美好和家乡人民的淳朴善良”。王锵和张铭恩也表达了要拍好这部电影的决心,并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让观众感受到豪迈大气的草原文化,以及国家大爱和民族团结的力量。

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演员陈宝国、马苏、阿云嘎、王锵、张铭恩
编辑:海带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