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材真人真事聚焦科技扶贫,电影《农民院士》云南开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1-04-11 16:43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1-04-11
该片还原了朱有勇同志的精准扶贫事迹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

图/片方

4月10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策划,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拍摄的建党100周年献礼片《农民院士》在云南普洱澜沧县正式开机。影片总制片人蒋晓荣、总导演兼主演于荣光、导演彭杰携一众主演出席分享创作心得,影片人物原型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也惊喜亮相开机仪式。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农民装在心中。”电影《农民院士》真实还原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时代楷模朱有勇同志的精准扶贫事迹,他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长期扎根云南省澜沧县扶贫一线,将科研成果积极应用于扶贫事业,带领团队走出了一条科技扶贫、产业脱贫的新路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影片通过讲述朱有勇挂帅扶贫,从调研到实操再到为澜沧农民打开新生活、新世界的心路历程,反映了他的执着与担当,弘扬了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用主人翁科技扶贫的丰硕成果谱写了一曲时代赞歌。

创作阵容方面,《农民院士》由制片人蒋晓荣和著名导演、演员于荣光联袂打造,两人合作拍摄的《大地之子——蔡希陶的故事》《走路上学》《独龙之子高德荣》《狼毒花》《翡翠凤凰》等众多影视作品备受好评。此次,“荣光组合”再度聚焦时代楷模,传递榜样力量,令人期待。于荣光此次自导自演,著名摄影师高洋担任摄影指导,马雅舒、王砚辉、高泰宇、朱晓渔、杜厚佳、丁嘉力等倾情加盟参演,金牌主创加上强大的主演阵容,为《农民院士》提供了品质保障。

编辑:小渔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