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再心动》甜蜜收官,“吴子棋”CP成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1-04-10 21:14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1-04-10
“吴子棋”CP成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图/节目组

4月10日,湖南卫视综艺《怦然再心动》播出大结局,王子文、黄奕、白冰、蔡卓宜、王琳五位女士的征爱之旅揭晓最后谜底。从约会开始就撒糖不断的“吴子棋”CP王子文和吴永恩正式确立关系,黄奕和崔伟也成功牵手。大结局让不少观众直呼“美好”“甜”。

黄奕与男嘉宾

日前,《怦然再心动》收官心动会于湖南长沙举办,节目总导演吴浩宇出席收官心动会现场,回答媒体问题,与媒体朋友们分享了节目制作的心得与感悟。

大结局超感动 王子文为吴永恩不吃辣

收官心动会开始,媒体朋友们共同观看了征爱姐妹们接受告白的时刻。即将做出最终的决定,姐妹们有的淡定有的紧张,也有对于离开征爱驿站的不舍。率先接受表白的是蔡卓宜,在表示感谢之后,拒绝了男嘉宾陈越,而甜蜜与揪心并存的“李白”CP也遗憾告别。幸好,黄奕和崔伟成功牵手,而最被广大观众看好的“吴子棋”CP大方认爱,引发全场鼓掌。

蔡卓宜与陈越

观看节目片段后,现场媒体向总导演吴浩宇提问,针对观众最关心的“吴子棋”CP,吴浩宇还透露了两人相处时的小细节,称吴永恩不吃辣,王子文作为四川人很能吃辣,他们吃饭的时候王子文会迁就吴永恩的饮食习惯。吴浩宇还用一个巧妙的比喻描述了王子文的变化:“节目刚开始的时候,王子文的状态像炸毛的猫,遇到吴永恩之后,所有的毛都捋顺了,完全呈现出很小女生的恋爱状态”。

“吴子棋”CP

“恋综天花板” 主创:希望传达积极价值观

不仅因为足够真实,节目的拍摄手法、画面质感以及配乐的用心程度都为这档综艺带来了“追剧式”的追综艺体验。吴浩宇表示,节目的配乐采用了大量电影、电视剧的配乐,更是邀请到了原创音乐人根据节目内情感走向进行创作,使得节目所呈现的影像风格贴合节目的美感和调性。除了浪漫的场景,节目中的嘉宾也遇到过需要解决现实问题“一地鸡毛”的时刻,吴浩宇称“因为节目篇幅原因会有取舍,下一季会考虑更全面地呈现”。

王琳勇敢征爱

不少观众评价《怦然再心动》是恋爱综艺的“天花板”,对于这样的评价,吴浩宇用两点原因进行了回应:“一是这档节目的题材新颖,内核丰富,地基打得比较高,离天花板就会比较近;第二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五位女嘉宾很真诚,坦荡勇敢地面对这个节目,每个人的表达都真实有代入感,观众就会觉得真正吃到糖,很甜很美好”。

主创团队还表示,希望这档节目能为社会价值观念的转变带来更多的积极影响,才能真正成为观众所评价的“恋综天花板”。

【总导演问答】

总导演吴浩宇

羊城晚报:黄奕、王子文现实生活中,都被拍到和节目中的嘉宾约会。这些是节目组安排的吗?

吴浩宇:王子文和黄奕都有被拍到,节目组没有刻意去安排。很多观众把12期节目追下来,感受到我们节目的真诚度和真实度。我们也希望所有的嘉宾的后续互动都是很自然的发生,无论是在微博互动还是线下被拍到,都是真实的。

羊城晚报:节目里姐妹们感情很好,线下会不会聚会?

吴浩宇:她们线下聚会非常多,不仅聚会,会经常联系,看得出是一家人的感觉。 

羊城晚报:做离婚女性的征爱节目,很多人担心有窥私的风险,一开始会有压力吗?目前的效果你觉得达到了当时做节目的目的吗?

吴浩宇:当时节目方案刚出来的时候,很多看了方案的人觉得这个节目会很有话题,会有关注度,至于是什么样的节目,会不会是好节目,大家心里都没有底。我们就按照方案往后做,上个星期还和同行交流了这个事情。他们给我们评价是——你们这个节目之所以成功,得到观众认可,是因为一地鸡毛和美好之间你们选择了美好。这很符合我们节目想表达的东西,类似于一地鸡毛的内容可以有,但是我们更希望展示美好的爱情,展示姐姐们的爱情观、价值观。从美好出发就可以达到我们想要的目的。

羊城晚报:节目已经有了很大热度,做第二季有没有压力?有没有女明星主动提出想参加第二季?

吴浩宇:在节目播出之间就有收到女明星的橄榄枝。    

羊城晚报:有观众评价这个综艺看起来很有强烈的追剧感,这种感觉是节目组一开始就打算追求的方向吗?如果有第二季,除了女嘉宾,是否会有相同状态,比如同样是离异的男艺人也来参加?

吴浩宇:追剧感的话,我们做节目会根据节目的调性和内容确定影像的风格,在我们看来恋爱是很美好的事情,这五位嘉宾也很美很有魅力,所以,节目里有一些创新——拍摄方法和方式都是电视剧的方式,镜头是固定的,配乐是大量的影视剧配乐,原创的词原创的曲,画面和影视剧的风格能传达匹配美好、美感。第二季,目前还没有太多的考虑,无论是男嘉宾还是女嘉宾,我们觉得都有挑战,也很有意思。我们希望嘉宾无论男女,对待这个节目的态度都是很真诚的,真的想谈恋爱,真的想结婚,想找对象。

羊城晚报:整个节目的调性都是很浪漫的,设置的约会场景、娱乐项目也会让感情升温。但当现实开始浮现的时候,女嘉宾会犹豫,会考虑距离问题、工作问题,下一季在设置上会不会更现实一些,除了浪漫的场景,也让嘉宾更现实地解决一些问题,让节目更生活一些?

吴浩宇:这季内容也呈现过真实的一些内容,比如,蔡卓宜、王琳会有一些犹豫,因为节目篇幅原因我们会有取舍,下一季可能会采取这个建议,更全面、更真实的展现,这个建议也特别好。

编辑:小渔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