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舍得》首发预告片!宋佳蒋欣为娃“撕”起来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发表时间:2021-04-06 17:56
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2021-04-06
“每一个面临孩子小升初的家长,都能从剧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龚卫锋

电视剧《小舍得》今日正式官宣定档东方卫视东方剧场,将于4月11日起每天19:30两集连播。该剧由黄磊任艺术总监,徐晓鸥任总制片人,周艺飞编剧,张晓波执导,宋佳、佟大为、蒋欣、李佳航领衔主演,张国立特别出演。

《小舍得》延续了《小别离》《小欢喜》的创作理念,继续深耕教育与亲子关系的种种议题,聚焦“小升初”阶段,通过主张孩子“顺其自然”成长的南俪(宋佳饰)和坚信下一代“爱拼才会赢”的田雨岚(蒋欣饰)两姐妹各自家庭教育、亲子关系为主轴,以三代人的生活为缩影,映射万千家庭的喜怒哀乐。

剧中,南俪和夏君山(佟大为饰)组成的“开明拍档”,在“小升初”的关键阶段,面对放养而成绩急速滑落的女儿,无法再淡定,踏上了辛苦的补习之路。战斗型鸡血妈妈田雨岚和游戏为主业、工作为副业的爸爸颜鹏(李佳航饰),一直是一个家庭两个方向拉车,在需要夫妻配合使劲儿的“小升初”阶段,冲突也是不可避免。

近日,一众主创齐聚东方卫视的开播盛典分享创作理念。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编剧周艺飞也曾为孩子的教育焦虑,既担心耽误孩子发展,又担心孩子错过快乐童年,她表示:“不要急!给孩子一点时间,把焦虑和忧伤放一放,成长自有答案。”而《小别离》《小欢喜》《小舍得》的总制片人徐晓鸥认为相比前两部,《小舍得》出的题更难了,“每一个面临孩子小升初的家长,都能从剧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编辑:多诺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