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思纯首谈抑郁症原因,直言个性形成与家庭教育相关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1-03-08 19:20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1-03-08
健康快乐最重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图/当事人社交网站

3月7日,马思纯在微博分享了一则与好姐妹谈心的视频。勇敢的她首度在公众面前谈到患病(抑郁症)的主要原因,坦诚分享了自己个性特点与当下的心态,并罕见地谈及了自己“卑微”的初恋经历。她呼吁网友正视抑郁症,正视它接受它才能接受自己,积极看病做治疗。

视频中,马思纯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觉得你现在跟以往相比,你的恋爱观上的变化是什么?”

马思纯表示,现在自己学会了“爱自己更多一些,有脾气就要发出来”。马思纯坦诚以前的自己是一个很乖的女孩,很害怕人和事,不敢对别人生气,怕别人难过,怕麻烦别人,更怕别人不喜欢自己或者让别人不开心……总之,怕各种问题。

如此压抑自我,小心翼翼的个性是如何形成的?马思纯认为这与自己从小的家庭教育有关:“我从小就被教育要懂事,谦让别人……听到最多的话就是‘你要听话,不能自我’”。同时也跟自己初恋的经历有关,她表示初恋是自己狂追3年好不容易才得来的,因而格外卑微。

正因为如此,导致了马思纯在与人相处时总是事事以别人为中心,习惯了压抑自己,以至于生病很久也不自知。

最后,马思纯不忘给大家一些建议:“这是一种病,它和其他的病没有任何的区别,去正视它,把它和其他的病想的是一样的,包括身边人也不要把它特殊化,去看医生,然后吃药是最好的一个选择,正视它,接受它,你才能接受你自己。”

此番坦诚布公的心里话感动了不少路人,也让马思纯的粉丝心疼不已。不少人留言鼓励马思纯“加油,你是最棒的!”“希望大家都有被讨厌的勇气”“亲爱的小马同学,感谢你发了这个视频,鼓励了好多人”“早点康复!”

编辑:小渔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