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吴颂今为歌手洋仔打造新歌《游子泪花》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胡广欣 发表时间:2021-03-02 19:5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胡广欣  2021-03-02
两人是老乡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广欣

图/受访者提供

曾以《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短视频走红网络的流浪歌手洋仔近日发布新歌《游子泪花》。这首歌于元宵节在短视频平台上线,短短三天点击量已突破10万。

这首歌的原曲是传唱度颇高的军营民谣《军中绿花》。著名音乐人吴颂今将这首歌曲进行了整理和改编,使其更适合百姓演唱。他在新加坡、日本东京、四川成都举办的《颂今作品音乐会》上,曾先后推出过郑俊海演唱的海外版、王子淇演唱的日语版、王小帅演唱的校园版,都深受听众欢迎。

吴颂今(左)与洋仔

吴颂今提携过战士歌手小曾、打工歌手旭日阳刚王旭、玉米妹张倩云、反串歌手陈涓等人。这次在网上又发现了洋仔,还得知他是自己的江西九江小老乡。元宵节前夕,这位老音乐家亲自为洋仔监棚,录制了特别适合他演唱风格的《游子泪花》“打工仔版”。

洋仔以他伤感而略带沧桑的嗓音深情演绎了这首歌,并把这首歌送给离乡背井漂泊天涯的游子。洋仔2013年南下广东,先后在餐厅、工地打工,做过销售员,在深圳漂泊七年。为了音乐梦想,四年前开始在街头大排档卖唱。 去年10月,他翻唱《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的短视频在抖音平台迅速爆红,话题曝光突破10亿。洋仔在大排档卖唱的表演视频,赚得了无数热泪,他接地气的个人形象深受网友喜爱,抖音账号半个月涨粉500多万,这首歌也迅速火遍全国。

洋仔卖唱视频走红网络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