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识增|《哥斯拉大战金刚》定档本月公映,金刚88年里长高100米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邵梓恒 发表时间:2021-03-02 17:3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邵梓恒  2021-03-02
吃了啥,那么能长个?

奇识增,增奇识。手指一点,奇怪的知识又增加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邵梓恒

怪兽大片《哥斯拉大战金刚》中国内地正式定档3月26日,早于北美一周。传奇/华纳发布了影片的中国内地定档预告。预告中视觉效果震撼十足,哥斯拉与金刚两大王者级怪兽内地大银幕首度同框对决,狭路相逢,展开肉搏激战。金刚站在人类一边,迎战狂怒中的哥斯拉。

该片是《金刚:骷髅岛》《哥斯拉2:怪兽之王》等的延续,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丽贝卡·豪尔、小栗旬、米莉·波比·布朗、艾莎·冈萨雷斯、杰西卡·亨维克、凯尔·钱德勒、德米安·比齐尔、布莱恩·泰里·亨利等出演,亚当·温加德导演。有意思的是,在《哥斯拉2:怪兽之王》中与人类并肩作战、力克众怪兽的哥斯拉,这次变成满腔怒火地肆虐都市的破坏者。今年距离首部《金刚》电影88年,距离首部《哥斯拉》电影67年。这些年来,金刚和哥斯拉两大银幕怪兽的体型可谓见风就长,比两者的银幕首秀大上了许多。Fandom网站还制作了一张两大怪兽的身高变化图。

游侠网1

在1933年《金刚》刚诞生时,根据导演设想,金刚身高大概在12.2米到15.5米左右;2017年《金刚:骷髅岛》的靓仔设定在100英尺也就是30米左右。

而1954年第一部《哥斯拉》电影上映,哥斯拉的身高设定为50米。1962年的《金刚大战哥斯拉》中,两大怪兽首次大银幕相遇,金刚设定比哥斯拉稍微矮一些,大概也有45米左右。

1998年罗兰·艾默里奇导演的《哥斯拉》是好莱坞首次翻拍,片中的哥斯拉设定为80米左右。2004年哥斯拉60周年之《哥斯拉:最后战役》身高飙到100米。2014年和2019年传奇和华纳合作的《哥斯拉》系列,给拔高到了121米。

而在即将上映的新版《哥斯拉大战金刚》中,金刚和哥斯拉貌似都长到了400英尺,也就是121米左右。

编辑:多诺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