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神榜:哪吒重生》主创亮相佛山,赵霁:创新有风险,但我愿承担

来源:金羊网 作者:曹月 张韬远 发表时间:2021-02-24 19:24
金羊网  作者:曹月 张韬远  2021-02-24
《新神榜:杨戬》有望在明年上映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曹月 张韬远

2月23日,已于大年初一上映的国潮动画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主创亮相佛山答谢见面会。

《新神榜:哪吒重生》讲述的是封神之战3000年后,哪吒重生成机车青年李云祥,遭遇封神榜重排中的榜中劫,在龙族等仇家的高燃战斗中,开启了自己“封神之路”的故事。炫酷元神、神仙斗法、恢弘海啸等特效镜头令人大开眼界,观众纷纷打Call。

主创团队与观众合影

见面会上,该片导演赵霁直言创作不易,不少观众看到的仅几秒钟的镜头,往往需要制作团队花费几个月时间去设计和制作。比如,三太子变身的这个镜头,虽然只有短短的6秒钟,但仅“头发变长”这一动态,角色特效师就制作了6周多。场景中的大量物理特效,包括寒气粒子、龙吐出的冰锥、冰柱等等,仅物理特效的工作量就高达364人/天。

但因为排期等各方面原因,《哪吒重生》的票房不尽如人意。这也让导演赵霁十分遗憾。赵霁表示,三亿票房对于《哪吒》来说离回本还远远不够。国漫还处在起步阶段,中国动画人也还在探索。“创新有风险,作为动画人我们愿意承担,国漫这么小众的品类想在电影大市场突围,靠的是想象力和创造力拼出一片天。希望观众能给我们多一些时间,可以做出更好的作品。”赵霁说。

赵霁

影片结尾的彩蛋中,引出了哪吒的续集《杨戬》。赵霁表示,“接下来要做的杨戬,其实是回归我们的初衷——从现代视角诠释传统神话故事,将封神榜迁移到3000年后的现代。用现代观众喜爱的方式,续写3000年后,这些神话人物的新故事。”赵霁坦言,《哪吒》票房将会影响到下一部影片的预算和上映时间。不过,目前《新神榜:杨戬》已经启动一年,有望在明年与观众见面。

该片艺术总监龟爷亦表示团队会继续努力做好封神榜系列的下一部,“大家每一张电影票都会成为我们的动力,成为电影《新神榜:杨戬》的一砖一瓦。”龟爷还强调,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正在全国热映中,粤语版也同步登陆院线,创新独到又热血的国漫作品值得被更多人看到。

编辑:小渔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