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后进生”求关注!《哪吒重生》《侍神令》导演齐写“小作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1-02-22 16:57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1-02-22
“电影永远是未来学”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图/微博截图、剧照

继《人潮汹涌》导演饶晓志之后,《新神榜:哪吒重生》导演赵霁和《侍神令》导演李蔚然也在微博写“小作文”,为作品求关注。在今年春节档异常火爆的背景下,以上三部电影至今的票房仍在两三亿元级别徘徊,被网友戏称为春节档票房“后进生”。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22日14:15,《你好,李焕英》总票房已突破41亿元大关。该片在前一晚超越《唐人街探案3》,成为春节档7部大片中目前累计票房最高的一部,同时也荣登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五名。

在春节档6天里拿下最高票房的《唐人街探案3》,目前累计票房40.52亿元。紧跟其后的,则分别是票房7.41亿元的《刺杀小说家》和5.1亿元的《熊出没·狂野大陆》。

《新神榜:哪吒重生》目前收获票房3.32亿元,导演赵霁昨晚在微博发“小作文”感叹:该片成本高达3亿元,但凭当下的票房,“回本还远远不够”。他还透露,因为影片票房不佳,其下一部电影《新神榜:杨戬》中的某位核心成员已提出离职。

赵霁表示:“感谢来到电影院支持《新神榜:哪吒重生》的每一位观众给朋友。是你们的支持,实现了我们的梦想。我们也会承载着你们的梦想,继续努力。“

《侍神令》目前则收获票房2.38亿元。导演李蔚然昨晚在微博发文,表示《侍神令》目前的境遇令他“彻夜难眠”,“不断复盘如何一步步落得如此境地”。他感慨:“观众的喜好是流动的,审美趋向是变化的,四年前后的观影环境不同,这也是市场的常态。所以,电影永远是未来学。”

李蔚然呼吁观众:“请珍惜《侍神令》最后的排片,再给我们一点热情;也希望影院同仁再给一点支持,让想看片的朋友们买票更容易些……期盼至暗之后往往迎来光明。”

更早些时候,《人潮汹涌》导演饶晓志曾在大年初一,于微博求排片:“排片确实太惨了……我希望院线方能再给一些些的机会,在现有的场次上挤一两场黄金场给我们。”年初二,饶晓志再发微博,解释“求排片”是他不得已的选择,并非对院线进行“道德绑架”。

他表示,希望看过的观众自发传播口碑,吸引更多人走进影院,最终达成片方和院线之间的“相互成全”。

对于春节档导演纷纷为影片求关注的现象,观众大多抱以鼓励态度。网友“刘冬子”在李蔚然微博下留言:“一部电影呈现在观众面前,付出多大的艰辛诚然与观众无关。但是《侍神令》就电影这门艺术来说在各方面都做到了非常专业的水准,对我而言这就是进影院的理由!期待导演更多作品。”

编辑:一大波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