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票房78亿元!“史上最火春节档”收官,1.6亿人次走进影院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1-02-18 17:43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1-02-18
创造史上春节档最高票房和观影人次纪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图/剧照

2月18日0时,2021年春节档正式收官。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年初一至年初六,内地影市共收获票房超78亿元,累计1.6亿人次走进电影院,创造了内地影史春节档票房和观影人次的新纪录。

《唐人街探案3》成为档期票房冠军,总票房35.5亿元;《你好,李焕英》以27.2亿元屈居亚军;《刺杀小说家》以5.4亿元排在榜单第三位。

经历了两年的等待,观众对今年春节档的热情势不可挡。“报复性观影”现象在年初一便已出现,当天票房超过17亿元,创下历史新纪录;《唐人街探案3》更成为影史首部单日票房超10亿元影片。

据统计,除2月17日单日票房为9.7亿元,年初一至年初五,春节档连续五天单日票房破10亿元,创造了内地影史多项新纪录。2月16日9:30,2021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正式突破100亿元大关。

编辑:一大波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